[不負責任]之 AKG K314p 開箱 + 一些換耳機的感想

所有形式耳機與耳機驅動器相關討論,耳機系統專區.

版主: aeolusyung, zhang230631, suzumiyaminami

[不負責任]之 AKG K314p 開箱 + 一些換耳機的感想

文章kgwkevin3 發表於 週一 2月 18, 2008 8:35 pm

1)_今天要介紹之 K314p 外盒
圖檔
2)_內容物:耳機、收納盒、兩張紙與盒子
圖檔
3)_耳機產地
圖檔
4)_耳機與線控
圖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算是小弟第一篇的耳機開箱心得文,
一開始所寫的是小弟用過的幾隻耳機的簡短心得,僅對 k314p 有興趣的 aa 友,可直接跳到紅色虛線部份開始
此篇文章中,以下列兩樣做為訊源
a)_CT-810
b)_電腦 1732

小弟目前使用過耳機的順序

a)_賣場、隨身聽附贈牌耳機
b)_JVC FX-55
c)_Grado SR-80
c)_Westone UM1
d)_SENNHEISER HD-555
e)_AKG K314p

SR-80 是小弟第一隻破千的耳機,當初也是在 aa 爬了很多次文入手的,
是一隻很不錯的耳機,也陪了小弟很長一段時間,
之後是因為線太粗,在攜帶上不方便,就為他找了新的主人。

um1 給小弟一小段淒慘的經歷,當初是為了舒適度才選擇的,
入手時有點傻眼,整個給小弟的感覺反而沒有 fx-55 帶給小弟的感覺好,
可能是因為小弟對他清淡的口味不能接受,外加耳道式+海綿套,
小弟真的久久不能適應,就跟他說byebye 了!

過年前入手的 hd-555,一開始真有給小弟一種喜悅的感覺,
聽著聽著,親戚就送來兩個喇叭,又讓小弟傻眼了一次了,
hd-555 在配帶上還蠻舒適的,不過戴久了有點悶熱,
之後就覺的,好像直接用喇叭聽還比較沒負擔,就又為他找了一個新主人。

而在"數位隨身系統討論版" 中,最近有一篇
當神器還上木耳時 Orzhttp://www.andaudio.com/phpbb2/viewtopic.php?t=56763
有幾位大大都提出很不錯的見解,其中給小弟很深刻的印象,
是 "cnijney" 大的簽名檔中反璞歸真,用心享受音樂!
其實在之前就曾看過這個簽名檔,只是一直都不是很在意,
而經歷這幾次先後入手、脫手的過程中,
突然有種感覺,我最初不就是為了沒有負擔的聽音樂嗎?
為什麼在不知不覺中像無頭蒼蠅般的亂花錢,
且在拿到東西後,反而更不能放鬆的聽音樂,反而是很在意的用集中注意力,
在物品中挑毛病,搞的自已很累,
最後就打算入手評價不錯的 k314p 做為目前的一個階段的結束,也是開始,打算從最簡單的 k314p 從新(心)來聽音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)_外觀篇:
當初本來想要買黑色的比較低調,可是只剩白色的就將就點,

a)_耳機的作工很有質感,感覺會跟 i-pod 或是 sony ne-20(白)蠻搭的。
b)_耳機線材在使用上並不容易糾纏在一起,使用上方便。
c)_耳機上有附音量調節,對一些來說是個不錯的設計,不過論壇上有人提到這樣子會使得有雜音,也有人說可以切到最小聲當成偽高阻線來使用。
(題外話,小時候於大賣場所買的第一隻破百的耳機,回家不到十分鐘耳機就壞了,耳機發聲那一面的像蓋的東西還掉了出來,一整個傻眼。)

2)_配帶感篇:耳塞式一直是小弟的一個死罩門,在以往的經驗中,
耳塞式配帶上只要經過一小段時間耳朵便會開始疼痛,
目前在 k314p 上要看載的方法,有時載沒好也是會有點感覺,
此外,小弟會購買 k314p 還有一個最大的理由,
我要側躺,不過也不失小弟所期待,
在側躺的情況下,耳朵還蠻舒適的,比起耳道有過之而不及時(此為小弟的體驗,使用情況因人而異)。

3)_聽覺篇:
初聽時,打破了小弟以往對耳塞式的偏見,

a)_聽起來還蠻清晰,樂器也比較聽的出來是什麼,
之前對於 fx-55 有一個小地方一直不能接受的就是,
一些鼓聲聽起來會很像刺破氣球,以前還不覺的,是直到在網路上有人提到耳機表現有刺破氣球的聲音,我才發現這個細節。

b)_之前接觸過 um1 與 hd-555,本來以為小弟自已是比較配好較為暖聲,不過冷、暖聲小弟自已也還不是分的很清,
其中還包含了使用的器材上的問題,小弟還未鑽研到這麼深,外加本文是在對耳機作心得,故就不多做描述,
而小弟在聽過 k314p 、 um1 、 hd-555 後,才知道小弟是比較化好清亮的 聲音,可是對 um1 那種清淡的感覺又不能接受,
hd-555因使用時間不長,故對他的感覺是悶悶的,不知開聲後是否會改善不清楚,
而 k314p 目前對小弟來說算是剛剛好,聽起來清析也有點暖暖的,
在聽流行音樂還算不錯,不過若是很追求低音咚咚咚,就不建議選擇 k314 p了。

c)_至於底噪的問題,小弟就不多做評論了,因為每個人的聽感與設備不一。

4)_最後整理:
a)_解析不錯,聽起來很自然,假如聽輕快或是注重人聲表現的話,在千元中是很值的購買的一隻耳機,對我來說還算超值。
b)_側躺時頗為舒適。
c)_外形跟 i-pod 頗搭。
d)_待續(現在也想拿來試試看所謂的 run 耳機,看看過一陣子耳機是否會有更讓我驚豔的感覺,到時再補上)
kgwkevin3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五 1月 19, 2007 9:37 pm

文章Symphony 發表於 週一 2月 18, 2008 9:46 pm

恭喜入手好耳機!

我的K314P已經買了半年了

大約也Run開了

插著DA53聽還蠻好聽的喔...

聲音比剛買的時候有著很大的進步!

Run開的K314P真的是百元神器啊~ :D
網友親筆留言區:











請利用油性簽字筆於上方空白處自由書寫。
頭像
Symphony
SR40
SR40
 
文章: 1
註冊時間: 週六 3月 17, 2007 1:34 am
來自: 鐵三角褲帝國

文章wgundamcustom 發表於 週一 2月 18, 2008 10:17 pm

Symphony 寫:恭喜入手好耳機!
我的K314P已經買了半年了
大約也Run開了
插著DA53聽還蠻好聽的喔...
聲音比剛買的時候有著很大的進步!
Run開的K314P真的是百元神器啊~ :D

那不叫神氣
叫做人間凶器
RUN開之後根本就是裝了λDriver
頭像
wgundamcustom
討論區版主
討論區版主
 
文章: 325
註冊時間: 週四 7月 27, 2006 2:38 pm
來自: 已經消失的隨身版

文章kgwkevin3 發表於 週一 2月 18, 2008 10:18 pm

感覺不要講到神器比較好,
要是其它的人不喜歡這種聲音這樣子就會又開始撻伐了,
講比較中肯的在千元之中合胃口的耳機!! :ya:

因為網路的力量真的太大了,
例如某 k 牌的隨身訊源感覺蠻誇張,
已經神化的一個物品,
最近看一些二手版出現蠻多買沒多久就出售的,
不然就是發文一開始就要衝 K 牌,
感覺蠻可怕的。

W 大看來中毒頗深的喔~
人間兇器也出現了~ :ya:
kgwkevin3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五 1月 19, 2007 9:37 pm

文章wgundamcustom 發表於 週一 2月 18, 2008 10:24 pm

kgwkevin3 寫:感覺不要講到神器比較好,
要是其它的人不喜歡這種聲音這樣子就會又開始撻伐了,
講比較中肯的在千元之中合我自己的胃口!! :ya:

有沒有RUN開還是個重要的問題 :ho:
不過基本上這隻的實力大家公認很強

所以個人說他是
人間凶器

不久前買過一隻送人 :ale:
現在後悔了....我想要K314P外出用呀
(迷音曰:你都有CM7ti/CM7了 :ale: )
頭像
wgundamcustom
討論區版主
討論區版主
 
文章: 325
註冊時間: 週四 7月 27, 2006 2:38 pm
來自: 已經消失的隨身版

文章kgwkevin3 發表於 週一 2月 18, 2008 10:35 pm

wgundamcustom 寫:
kgwkevin3 寫:感覺不要講到神器比較好,
要是其它的人不喜歡這種聲音這樣子就會又開始撻伐了,
講比較中肯的在千元之中合我自己的胃口!! :ya:

有沒有RUN開還是個重要的問題 :ho:
不過基本上這隻的實力大家公認很強

所以個人說他是
人間凶器

不久前買過一隻送人 :ale:
現在後悔了....我想要K314P外出用呀
(迷音曰:你都有CM7ti/CM7了 :ale: )


話說總覺的 λ Driver 很眼熟,
原來是驚爆危機啊~ :ya:

那就買隻來糟蹋,
上山、下海 翻滾之類的~(這樣好像變勸敗文了......)


話說有時買太好的東西還真捨不得用,
包膜、買套子百般的呵護,
再加上丟了又心痛。 :ale:
kgwkevin3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五 1月 19, 2007 9:37 pm

文章cnijney 發表於 週一 2月 18, 2008 10:37 pm

俺也有一只用了快一年我超爱的 K14P, 狂操狂run, 现在我都还在听它, 我觉得它比rs1, es3都还要有价值, 重点是很好听, rs1/es3 能发出来的声音, 能表现出来的细节, K14P也样样都行! 所以别陷入了贵就是好地迷思, 便宜也有好声地.
11月 03, 2010 3:32 pm 最後發文
No Login! No Post! Andaudio bye-bye!
--
反璞歸真,用心享受音樂!
頭像
cnijney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四 10月 11, 2007 2:12 pm
來自: 台北

文章kgwkevin3 發表於 週一 2月 18, 2008 10:48 pm

cnijney 寫:俺也有一只用了快一年我超爱的 K14P, 狂操狂run, 现在我都还在听它, 我觉得它比rs1, es3都还要有价值, 重点是很好听, rs1/es3 能发出来的声音, 能表现出来的细节, K14P也样样都行! 所以别陷入了贵就是好地迷思, 便宜也有好声地.


c 大好聽到變身成山東人啦?!
講到"貴就是好的迷思",
之前還真的有陷入過,
當初還真以為耳機是建立在金錢之上,
買耳機是從比現在的耳機售價往上找。 :ale:
kgwkevin3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五 1月 19, 2007 9:37 pm

文章iamresumes 發表於 週一 2月 18, 2008 10:54 pm

c大!!內地很冷喔!!
頭像
iamresumes
SR40
SR40
 
文章: 5
註冊時間: 週二 12月 27, 2005 6:19 pm
來自: 台灣國

文章QUALIA 發表於 週二 2月 19, 2008 12:07 am

Symphony 寫:恭喜入手好耳機!

我的K314P已經買了半年了

大約也Run開了

插著DA53聽還蠻好聽的喔...

聲音比剛買的時候有著很大的進步!

Run開的K314P真的是百元神器啊~ :D


我聽314與我K14P比,聲音輕快不少,但是低頻方面..像在鋼琴聲...下去的力道感覺不夠.....
QUALIA
SR80
SR80
 
文章: 179
註冊時間: 週一 12月 25, 2006 5:22 pm
來自: 北極地帶

文章udeupa 發表於 週三 2月 20, 2008 5:30 pm

cnijney 寫:俺也有一只用了快一年我超爱的 K14P, 狂操狂run, 现在我都还在听它, 我觉得它比rs1, es3都还要有价值, 重点是很好听, rs1/es3 能发出来的声音, 能表现出来的细节, K14P也样样都行! 所以别陷入了贵就是好地迷思, 便宜也有好声地.


可以講更清楚一點嗎?
聽起來很神奇的樣子~

想一想現在出差,有時候,有的地區不太想要帶貴的耳機出門∼
看一看這一支很像不錯∼
S9 & PC ---> Meier Audio Corda Cantate ---> ue11pro
AKG K501 / K701<┘ | | | | └> Monster Miles Davis
Sennheiser HD580 BD<┘ | | └> KOSS MV1
Audio Technica CM700ti <┘  └> Grado SR225i
頭像
udeupa
SR40
SR40
 
文章: 4
註冊時間: 週六 10月 28, 2006 10:36 am
來自: Rancho Cucamonga

文章kgwkevin3 發表於 週三 2月 20, 2008 8:10 pm

udeupa 寫:
cnijney 寫:俺也有一只用了快一年我超爱的 K14P, 狂操狂run, 现在我都还在听它, 我觉得它比rs1, es3都还要有价值, 重点是很好听, rs1/es3 能发出来的声音, 能表现出来的细节, K14P也样样都行! 所以别陷入了贵就是好地迷思, 便宜也有好声地.


可以講更清楚一點嗎?
聽起來很神奇的樣子~

想一想現在出差,有時候,有的地區不太想要帶貴的耳機出門∼
看一看這一支很像不錯∼


U 大可以抱著實驗的心得購入看看,
我自已是覺的越聽越驚豔了!
還真後悔當初為啥看不起 K314p,
繞了這麻大一圈又從小地方開始,
過一陣子再去買一隻來存 :ale:
最後由 kgwkevin3 於 週六 2月 23, 2008 10:36 pm 編輯,總共編輯了 1 次。
kgwkevin3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五 1月 19, 2007 9:37 pm

文章DECADE 發表於 週三 2月 20, 2008 8:38 pm

udeupa 寫:
cnijney 寫:俺也有一只用了快一年我超爱的 K14P, 狂操狂run, 现在我都还在听它, 我觉得它比rs1, es3都还要有价值, 重点是很好听, rs1/es3 能发出来的声音, 能表现出来的细节, K14P也样样都行! 所以别陷入了贵就是好地迷思, 便宜也有好声地.


可以講更清楚一點嗎?
聽起來很神奇的樣子~

想一想現在出差,有時候,有的地區不太想要帶貴的耳機出門∼
看一看這一支很像不錯∼

Run開後的K14P

高頻及細節表現超越它的價錢(所以也有人稱K14P是千元以下神器)
頭像
DECADE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六 2月 02, 2008 4:10 am

文章lightgreen1983 發表於 週三 2月 20, 2008 8:56 pm

不過就我聽過一些的經驗......
rs1真的有難以取代的地位。清淡中帶著嘹亮的中頻,
真的算是最合我胃口的,所以2002 combo都供起來了。

現在最期待有天能夠聽聽L3k.... :bs:
sonyの製品にMDR-R10
頭像
lightgreen1983
SR40
SR40
 
文章: 27
註冊時間: 週日 9月 18, 2005 2:07 am

..

文章shanku 發表於 週五 2月 22, 2008 4:56 am

k314還可以算是耳機
該有的都有
其他就不予置評了
shanku
 

Re: ..

文章Deep Striker 發表於 週五 2月 22, 2008 7:45 am

shanku 寫:k314還可以算是耳機
該有的都有
其他就不予置評了
那你發這篇是為了灌水? :aa:
Deep→深?
Strike→攻擊?
這個帳號到底原意是?
頭像
Deep Striker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日 6月 24, 2007 12:13 am

文章Symphony 發表於 週五 2月 22, 2008 11:29 am

udeupa 寫:
cnijney 寫:俺也有一只用了快一年我超爱的 K14P, 狂操狂run, 现在我都还在听它, 我觉得它比rs1, es3都还要有价值, 重点是很好听, rs1/es3 能发出来的声音, 能表现出来的细节, K14P也样样都行! 所以别陷入了贵就是好地迷思, 便宜也有好声地.


可以講更清楚一點嗎?
聽起來很神奇的樣子~

想一想現在出差,有時候,有的地區不太想要帶貴的耳機出門∼
看一看這一支很像不錯∼


您可以買一支來聽看看~

尤其是Run開後... 聲音有他的水準在...

他的價錢真的很漂亮~ 20幾塊錢~

我自己認為他的聲音價值遠遠超越了他的價錢

低調又好聲啊!
網友親筆留言區:











請利用油性簽字筆於上方空白處自由書寫。
頭像
Symphony
SR40
SR40
 
文章: 1
註冊時間: 週六 3月 17, 2007 1:34 am
來自: 鐵三角褲帝國

文章tim.chnan 發表於 週五 2月 22, 2008 12:10 pm

Symphony 寫:
udeupa 寫:
cnijney 寫:俺也有一只用了快一年我超爱的 K14P, 狂操狂run, 现在我都还在听它, 我觉得它比rs1, es3都还要有价值, 重点是很好听, rs1/es3 能发出来的声音, 能表现出来的细节, K14P也样样都行! 所以别陷入了贵就是好地迷思, 便宜也有好声地.


可以講更清楚一點嗎?
聽起來很神奇的樣子~

想一想現在出差,有時候,有的地區不太想要帶貴的耳機出門∼
看一看這一支很像不錯∼


您可以買一支來聽看看~

尤其是Run開後... 聲音有他的水準在...

他的價錢真的很漂亮~ 20幾塊錢~

我自己認為他的聲音價值遠遠超越了他的價錢

低調又好聲啊!


我也推薦 akg k14P /K314P, 就像電源線 jellyfish一樣
我覺得這至少可以當作一個參考
如果貴很多,那至少品質要比這個好

Amazon K14P 賣 18 塊
http://www.amazon.com/AKG-Acoustics-K14 ... 311&sr=8-1
{Raspberry-Pi,PC} / {Allo Digione, Audiophilleo-1,Weiss-INT203} / {Forssell-MADA-2, Esoteric X01, MHDT Stockholm 2, Nuforce DAC-9} / {Amp & Speakers}
Other Cans: MartinLogain mikros 70, Panasonic RP HD605N, Sennheiser HD800, Technics EAH T700
頭像
tim.chnan
SR80
SR80
 
文章: 197
註冊時間: 週一 9月 18, 2006 6:43 pm
來自: Hsinchu

文章udeupa 發表於 週五 2月 22, 2008 5:10 pm

tim.chnan 寫:
Symphony 寫:
udeupa 寫:
cnijney 寫:俺也有一只用了快一年我超爱的 K14P, 狂操狂run, 现在我都还在听它, 我觉得它比rs1, es3都还要有价值, 重点是很好听, rs1/es3 能发出来的声音, 能表现出来的细节, K14P也样样都行! 所以别陷入了贵就是好地迷思, 便宜也有好声地.


可以講更清楚一點嗎?
聽起來很神奇的樣子~

想一想現在出差,有時候,有的地區不太想要帶貴的耳機出門∼
看一看這一支很像不錯∼


您可以買一支來聽看看~

尤其是Run開後... 聲音有他的水準在...

他的價錢真的很漂亮~ 20幾塊錢~

我自己認為他的聲音價值遠遠超越了他的價錢

低調又好聲啊!


我也推薦 akg k14P /K314P, 就像電源線 jellyfish一樣
我覺得這至少可以當作一個參考
如果貴很多,那至少品質要比這個好

Amazon K14P 賣 18 塊


K14P好還是K314P好?
S9 & PC ---> Meier Audio Corda Cantate ---> ue11pro
AKG K501 / K701<┘ | | | | └> Monster Miles Davis
Sennheiser HD580 BD<┘ | | └> KOSS MV1
Audio Technica CM700ti <┘  └> Grado SR225i
頭像
udeupa
SR40
SR40
 
文章: 4
註冊時間: 週六 10月 28, 2006 10:36 am
來自: Rancho Cucamonga

文章kgwkevin3 發表於 週五 2月 22, 2008 7:04 pm

K14P好還是K314P好?


k14p 似乎以停產,
由 k314p 接替!
所以要買好像不太容易 :aa:
kgwkevin3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五 1月 19, 2007 9:37 pm

..

文章shanku 發表於 週五 2月 22, 2008 7:51 pm

露天好像還有的樣子
找找看吧
不過1000塊
shanku
 

文章QUALIA 發表於 週五 2月 22, 2008 8:03 pm

[quote="DECADE"][quote="udeupa"][quote="cnijney"]俺也有一只用了快一年我超
QUALIA
SR80
SR80
 
文章: 179
註冊時間: 週一 12月 25, 2006 5:22 pm
來自: 北極地帶

文章QUALIA 發表於 週五 2月 22, 2008 8:04 pm

DECADE 寫:
高頻及細節表現超越它的價錢(所以也有人稱K14P是千元以下神器)


像我自己因為還在等ES2的到來.....在這個空窗期....就拿原本推650的設備來推K14P.......真是驚人的表現
QUALIA
SR80
SR80
 
文章: 179
註冊時間: 週一 12月 25, 2006 5:22 pm
來自: 北極地帶

文章udeupa 發表於 週三 3月 05, 2008 12:24 am

tim.chnan 寫:
我也推薦 akg k14P /K314P, 就像電源線 jellyfish一樣
我覺得這至少可以當作一個參考
如果貴很多,那至少品質要比這個好

Amazon K14P 賣 18 塊
http://www.amazon.com/AKG-Acoustics-K14 ... 311&sr=8-1


如果有打算要買的人,千萬不要買!
因為是騙人的,小弟已經買了...

我已經有K314P了,我是因為蒐藏兼好奇兼撿便宜的心態下,又去收了這個K14P,
結果送來的東西居然是K314P,不是K14P。

我去抱怨,他們居然把我裝傻子一樣,
說什麼K314P就是K14P,因為升級了云云...
我回答說我知道是升級,我也知道停產,
我就是因為停產才買的,不然我是買火大的喔?

鬧一鬧後,現在說要退費給我,
本來還唬我說因為你這個訂單是從Amazon下單的,
所以我們無法換貨,只能退貨。
後來我說:「可以啊,我先退了,然後我在去你們網站跟你們買K14P好了」
他們居然說:「喔,很不巧,K14P沒貨了!」
我看他們一開始就打算要魚目混珠!
沒錯,升級是升級,問題那不是我想要的啊!
這就跟人家想要買E4G,不想買SE310的道理一樣嘛!

所以現在就算連大網站都會有這種蛀蟲在!真的要小心啊!
以後可能只買Amazon自己提供的貨品了!
S9 & PC ---> Meier Audio Corda Cantate ---> ue11pro
AKG K501 / K701<┘ | | | | └> Monster Miles Davis
Sennheiser HD580 BD<┘ | | └> KOSS MV1
Audio Technica CM700ti <┘  └> Grado SR225i
頭像
udeupa
SR40
SR40
 
文章: 4
註冊時間: 週六 10月 28, 2006 10:36 am
來自: Rancho Cucamonga

文章tim.chnan 發表於 週三 3月 05, 2008 1:29 pm

m.... Amazon 上面的確會有 seller 搞不清楚狀況
不過至少 Amazon 本身會承諾全額退費 (只要購買的介面上還在 Amazon)
好像連運費都退
因為我之前 JR 網站在 Amazon 上面有便宜的 AKG K181DJ
用 K81DJ 的價錢賣,我買了,然後送來是 K81DJ
我向 Amazon 抱怨了,至少 JR 也把運費退給我了

Amazon 的客服還是我看過網站裡面最好的
據側面了解, 如果 seller 被退貨或退款,好像 Amazon 對他們的 rating 會降低還怎樣的

在 Amazon 退貨的話,還可以叫 UPS 來收,也不用付錢
{Raspberry-Pi,PC} / {Allo Digione, Audiophilleo-1,Weiss-INT203} / {Forssell-MADA-2, Esoteric X01, MHDT Stockholm 2, Nuforce DAC-9} / {Amp & Speakers}
Other Cans: MartinLogain mikros 70, Panasonic RP HD605N, Sennheiser HD800, Technics EAH T700
頭像
tim.chnan
SR80
SR80
 
文章: 197
註冊時間: 週一 9月 18, 2006 6:43 pm
來自: Hsinchu


回到 新耳機系統討論版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Bing [Bot] 和 34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