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0~5000價位帶耳罩式耳機試聽感想

所有形式耳機與耳機驅動器相關討論,耳機系統專區.

版主: aeolusyung, zhang230631, suzumiyaminami

3000~5000價位帶耳罩式耳機試聽感想

文章leojdh 發表於 週三 6月 13, 2007 11:52 pm

容小弟野人獻曝一下,寫的不好還請各位高手指教一下。

話說我上班地點離品+與EarZone走路只有二個紅綠燈的距離..約五~十分鐘,
為了準備第二支外出用耳機,今天就先去EarZone試聽,花了約一小時。
因為要外出用的,自然是用我的HD5直推囉!
不過後面也不小心加測了CDP + 耳擴(他們自有的品牌)的測試。

外出用耳機為了能隔絕大部分的環境噪音,
故測試都選封閉式的,其型號及價格如下:
小弟的 HD25SP + HD650線 =3900 RUN IN約1800小時
AKG K271s = 4800
Eqaution Audio RP22X = 3200
Eqaution Audio RP21 = 2800
今天意外的試聽是K240/2500, 不過不是重點,
不想買的東西我不會太花時間下去....免得一去回不了家.. :mad:

曲目的話,HD5直推測的MP3曲目有:
"鄭京和"的Tchaikovsky Violin Concertoin D Major Op.35
這首從開場一的低沉伴奏,在二分鐘內小提琴就會拉到極高音...
低、中、高頻一應俱全,但可惜不是大編制,不然古典該測都差不多了。
"Vittorio Grigolo"的Tu Sei
Vittorio Grigolo是美聲男伶(Il Divo)的一位主唱。
原本想測的是貝九,但我想還是把獨唱與合唱分開,故找上這首。
CDP測的是竹竹的第一曲。
雖然全都只測前二分鐘,但反覆試聽下,竟也花去了快一小時,所以明天再去...

由於今天打字時間有限,我先就用比較級的方式,快速打一下個人感想。
明天還會再過去,儘可能把這價位帶的封閉式耳罩聽完...

臉部服貼度 RP21 > RP22X > HD25SP > K271s (K271s耳垂下貼不緊,會影響密閉性)
整體舒適度 K271s > RP22X = RP21 > HD25SP
音遠->近度 K271s >> RP21 > RP22X > HD25SP
音場大->小MP3 RP21 > RP22X = HD25SP >>K271s
音場大->小CDP K271s > HD25SP > RP22X > RP21
層次感CDP K271s > HD25SP > RP21 > RP22X (MP3都擠在一起, 算了..)

低頻量MP3 HD25SP > RP22X > RP21 >> K271s
低頻量CDP HD25SP > RP22X >> K271s > RP21 (真的很意外)
低頻質MP3 HD25SP = RP22X > RP21 >> K271s
低頻質CDP K271s >> RP22X > HD25SP > RP21 (個人覺得這是耳擴/線的因素,HD25SP變超肥)

中頻量MP3 HD25SP > RP22X = RP21 > K271s
中頻量CDP HD25SP > RP22X > K271s > RP21
中頻質MP3 HD25SP = RP22X > RP21 >> K271s
中頻質CDP K271s > HD25SP > RP22X > RP21

高頻量MP3 HD25SP > RP22X > RP21 >> K271s
高頻量CDP K271s > HD25SP > RP22X > RP21
高頻質MP3 HD25SP = RP22X > RP21 >> K271s
高頻質CDP K271s >> HD25SP > RP22X > RP21

這裡面小弟覺的HD25SP..在大部份勝出有點勝之不武,因為RUN開超久了.. :aa:
加上聽了很久,比較習慣HD25SP的聲音,會有點偏心吧..
而K271s真的要有很好的耳擴伺侯才發的出好聲。
聽到竹竹裡高頻回盪的聲音,讓我覺得應該衝去買一片MP3裡的鄭京和小提琴來試試...
因為MP3推出來的感覺,就是少了那一點綿綿而上的婉轉..
但說實在的,RP22X確實有買的價值在,主要是售價與舒適度,再加以Run開的話..
我想CP值應高出HD25SP許多。

看看我的敗家路線,明/後天再去試聽超爽 HFI 550/ DJ1/ ProLine 550/ DJ1 PRO/
就可以決定第二隻外出用要敗那隻了~

只是.....還在想ATH的PRO 700/ES7要不要跟老板要來試聽看看..
因為不能換線,有點不想試~~不過下午沒事, 去的話沒人跟我搶耳機..
時間多的話,就要來聽聽看吧~~呵呵..
我是小草~~
SONY HD5,KECES UAB/大頭耳擴/HD 25 SP,E2C
K-800,11-4/MI-330,M1000i
K701/DT990 重集氣中
不能再看二手區了...
頭像
leojdh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四 12月 21, 2006 12:33 am
來自: 台北

文章全是狼 發表於 週三 6月 13, 2007 11:59 pm

HD25SP配上600的線可能會比較平衡一點(也比較便宜 :D )
不過不管怎樣...
這個新的牌子挺令人期待的喔~ :ya:
另外記得要買和HD25SP互補的阿.... :D
finding a way...
頭像
全是狼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日 1月 01, 2006 12:35 pm
來自: NCYU-BME

文章leojdh 發表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2:13 am

全是狼 寫:HD25SP配上600的線可能會比較平衡一點(也比較便宜 :D )
不過不管怎樣...
這個新的牌子挺令人期待的喔~ :ya:
另外記得要買和HD25SP互補的阿.... :D


嗯, 這新牌子同質性我是覺得和HD25SP同質性頗高的.
若真的沒法度,可能就K271s,這就有點暴預算了.
而且又難伺侯,不知單上Fubar II會不會和HD5一樣慘..
我是小草~~
SONY HD5,KECES UAB/大頭耳擴/HD 25 SP,E2C
K-800,11-4/MI-330,M1000i
K701/DT990 重集氣中
不能再看二手區了...
頭像
leojdh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四 12月 21, 2006 12:33 am
來自: 台北

Re: 3000~5000價位帶耳罩式耳機試聽感想

文章阿玹 發表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2:29 am

leojdh 寫:但說實在的,RP22X確實有買的價值在,主要是售價與舒適度,再加以Run開的話..
我想CP值應高出HD25SP許多。

看看我的敗家路線,明/後天再去試聽超爽 HFI 550/ DJ1/ ProLine 550/ DJ1 PRO/
就可以決定第二隻外出用要敗那隻了~

只是.....還在想ATH的PRO 700/ES7要不要跟老板要來試聽看看..
因為不能換線,有點不想試~~不過下午沒事, 去的話沒人跟我搶耳機..
時間多的話,就要來聽聽看吧~~呵呵..


看來學長喜歡的是RP-22X跟我不一樣啊
RP-22X的低頻對我實在不討喜啊~雖然我聽流行歌但我不愛轟轟的~耳朵很累~
昨天在店家聽完RP-21&K240S,拿了550聽了一下...ㄜ..說不出來的怪..聽了不到一分鐘就拿下來了,
ES7小弟稍微聽過一下,那時在比較240S,因為價位差不多
初聽ES7,驚為天人啊~兩個字!好聽(由於孤陋寡聞所以如此覺得,不是客套辭~而是事實)
再轉聽240S好奇怪啊~就是很單純的聲音,應該說清淡吧~但是細節滿清楚的,在聽ES7恩~味道很重,就對我而言..她是修飾的那麼好聽..
不過我覺得..當隨身帶ES7很不錯~外觀美!聲音佳~雖然音染很重吧
既然帶出去外面~那可能也不能專心聽音樂,外界干擾太多~能不能換線我想也不是這麼重要滴~
訊源:S9 plus
耳機:IE80,Sennheiser Momentum
喇叭:whafledare A1
頭像
阿玹
SR40
SR40
 
文章: 4
註冊時間: 週一 4月 03, 2006 2:49 pm
來自: EKAY

文章全是狼 發表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2:34 am

ES7的外觀真的是無人能敵阿~ :ho:
從大眾的眼光來比較應該是這樣
外觀:ES7>>>>>>>>>>>>>HD25SP :ho:
(雖然我是覺得HD25SP樸素的蠻好看的說~ :aa: )
最後由 全是狼 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2:48 am 編輯,總共編輯了 1 次。
finding a way...
頭像
全是狼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日 1月 01, 2006 12:35 pm
來自: NCYU-BME

Re: 3000~5000價位帶耳罩式耳機試聽感想

文章leojdh 發表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2:48 am

阿玹 寫:看來學長喜歡的是RP-22X跟我不一樣啊
RP-22X的低頻對我實在不討喜啊~雖然我聽流行歌但我不愛轟轟的~耳朵很累~
昨天在店家聽完RP-21&K240S,拿了550聽了一下...ㄜ..說不出來的怪..聽了不到一分鐘就拿下來了,
ES7小弟稍微聽過一下,那時在比較240S,因為價位差不多
初聽ES7,驚為天人啊~兩個字!好聽(由於孤陋寡聞所以如此覺得,不是客套辭~而是事實)
再轉聽240S好奇怪啊~就是很單純的聲音,應該說清淡吧~但是細節滿清楚的,在聽ES7恩~味道很重,就對我而言..她是修飾的那麼好聽..
不過我覺得..當隨身帶ES7很不錯~外觀美!聲音佳~雖然音染很重吧
既然帶出去外面~那可能也不能專心聽音樂,外界干擾太多~能不能換線我想也不是這麼重要滴~


低頻我很少碰到質好的耳機,可能HD5推力使然,那只好取量了。
HD25SP在HD5直推下,算是二者兼顧了。
再者類型也是,大編製交響曲,大提琴獨奏曲,舞曲電音。
之前人聲反而少,最近才回來聽人聲的。 8)

能不能換線的原因這全是狼就知道了...
哈哈哈, 並不是我故意要選能不能換線的..
耳機線殺手不是叫假的... :mad:
(話說我HD650的線也有點接觸不良了)

我待的地方雖是外面,但安靜與吵雜是1:1
圖書館,自修教室,星巴克,書店,麥當勞。
其中圖書館與自修教室噪音低的可以讓封閉式完全發揮了.
最吵的就是麥當勞了,但還是隔了不少噪音..
再加舞曲加持,外面發生什麼事我都不知道.. :aa:
我是小草~~
SONY HD5,KECES UAB/大頭耳擴/HD 25 SP,E2C
K-800,11-4/MI-330,M1000i
K701/DT990 重集氣中
不能再看二手區了...
頭像
leojdh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四 12月 21, 2006 12:33 am
來自: 台北

文章全是狼 發表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2:52 am

這可就歷害了~!!! :o
才買1年左右就要爆.... :eeh:
不過...也不錯啦...可以升級 :ho:
下一條就來Zu吧~ :twisted: :ho:
finding a way...
頭像
全是狼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日 1月 01, 2006 12:35 pm
來自: NCYU-BME

文章leojdh 發表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2:57 am

全是狼 寫:這可就歷害了~!!! :o
才買1年左右就要爆.... :eeh:
不過...也不錯啦...可以升級 :ho:
下一條就來Zu吧~ :twisted: :ho:


不要爆啦~~還我有Fubar II / 第二台外出耳機~~
還有敗家路線要用的錢...
太早爆不好啦...

嗯, SH701不錯.... :mad: :mad: :mad:

另外,我最近打算把HD25SP變換耳罩到能塞880/990的耳罩..
想法已經有了,可是要先買耳罩....誰賣的比較便宜啊?
我是小草~~
SONY HD5,KECES UAB/大頭耳擴/HD 25 SP,E2C
K-800,11-4/MI-330,M1000i
K701/DT990 重集氣中
不能再看二手區了...
頭像
leojdh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四 12月 21, 2006 12:33 am
來自: 台北

文章ljvalue 發表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1:04 am

leojdh 寫:不要爆啦~~還我有Fubar II / 第二台外出耳機~~
還有敗家路線要用的錢...
太早爆不好啦...

嗯, SH701不錯.... :mad: :mad: :mad:

另外,我最近打算把HD25SP變換耳罩到能塞880/990的耳罩..
想法已經有了,可是要先買耳罩....誰賣的比較便宜啊?

SH701樓主可以弄到嗎?
好想聽聽看啊
ljvalue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三 3月 28, 2007 5:48 pm

Re: 3000~5000價位帶耳罩式耳機試聽感想

文章anaconda 發表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2:21 pm

leojdh 寫:低頻量CDP HD25SP > RP22X >> K271s > RP21 (真的很意外)


對於K271S>RP21, 大大是感到意外, 可我就是大大的存疑啊.

從評比來看, 好像RP-21用MP3直推的效果較佳. 一上CDP 排名就往後掉.

大大從工作地點過兩個紅綠燈就到品嘉/億而頌, 真是太好了. 哪天因高就離職時, 不要忘記提攜一下AA眾版友啊.
anaconda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二 6月 05, 2007 6:35 pm

文章耗子 發表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:34 pm

可以提一下測試用 CPD 跟耳擴的廠牌機型嗎…個人對這個比較好奇 :roll:
頭像
耗子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四 5月 19, 2005 2:43 pm
來自: 耗子窩

Re: 3000~5000價位帶耳罩式耳機試聽感想

文章leojdh 發表於 週四 6月 14, 2007 1:57 pm

anaconda 寫:
leojdh 寫:低頻量CDP HD25SP > RP22X >> K271s > RP21 (真的很意外)


對於K271S>RP21, 大大是感到意外, 可我就是大大的存疑啊.

從評比來看, 好像RP-21用MP3直推的效果較佳. 一上CDP 排名就往後掉.

大大從工作地點過兩個紅綠燈就到品嘉/億而頌, 真是太好了. 哪天因高就離職時, 不要忘記提攜一下AA眾版友啊.


個人覺得因為MP3推力不夠, 出不太的來,
再者這台耳擴低頻真的很肥, 25SP會有回彈的感覺,
而RP21阻抗小,好推但聲音要達到漂亮有力個人覺得在那環境出不太出來。 :aa:
嗯, 去中山或成大前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~,~a

耗子 寫:可以提一下測試用 CPD 跟耳擴的廠牌機型嗎…個人對這個比較好奇 :roll:


CDP 是Shunt(還是Shuat??不是記得很熟), 耳擴是他們自行開發的。
據說七月中或七月底會上巿,個人覺得低頻雖然準,但肥了些。
讓我好生懷念之前HD25SP直插MARANTZ SA7001的感覺....
依然使用HD650的線,但低中高都很精準.... :bs:
我是小草~~
SONY HD5,KECES UAB/大頭耳擴/HD 25 SP,E2C
K-800,11-4/MI-330,M1000i
K701/DT990 重集氣中
不能再看二手區了...
頭像
leojdh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四 12月 21, 2006 12:33 am
來自: 台北


回到 新耳機系統討論版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Google [Bot] 和 12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