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森海MX系列的問題

所有形式耳機與耳機驅動器相關討論,耳機系統專區.

版主: aeolusyung, zhang230631, suzumiyaminami

關於森海MX系列的問題

文章jj2824dd 發表於 週二 1月 23, 2007 7:00 pm

----緣起----
我是新手...這兩天都在AA裡爬文
最近要買平價耳機..經過爬文後..看各位大大對MX系列評價不錯..因此心中選擇了MX系列的...

----正題----

整理之後大概的缺點是:過量低頻..解析較差..高頻方面較刺耳..
請問這些問題是很嚴重嗎?還是他只是與其他同等級的耳機所做的比較?

而優點是平均..耐聽..低音表現佳..音域相較之下比較廣..

我到音悅查詢之後看到有MX90VC..MX55VC..MX51這幾款...
然後這幾款中又有分SREET&STYLE..
請問他們的差別在哪? (如果差不多的話當然買最便宜的囉..)

我平常廳的音樂大部分是日本歌曲..電視原聲帶等音樂..較少碰搖滾的..
也請教各位大大:像我這種類型的人比較適合買哪款的? MX?? STREET OR STYLE?

還請問一下..他的64OHM的阻抗相較之下較高..我是用IPOD來聽..而且沒有多餘的預算買耳擴..所以IPOD推的動嗎?音質會不會影響很大?

另外..我看有些MX會有固定的設計..因為沒帶過類似的耳機..請問他會部會讓耳朵不舒服..很緊?

最後..他的價格最低可以壓到多少呢? :D


----發點牢騷----
原本預算只有1K多..逛逛後升為2K多...還好我有節制..不然真想買UM1或ER6i....真的..人要腐就真的腐的很快...

早就想買全罩式的了..也許下次就是來買這系列的 :bs:

因為我是個完全新手...經過這2天的努力後對耳機稍微有認識..因此問題特多的...包涵押~包涵~~
感謝各位AA的高手指教喔~~~~感激不盡... :bs:
jj2824dd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二 1月 23, 2007 10:36 am

文章Bagheera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1:16 pm

64ohm用iPod推可能很小聲喔。。。敏感度是多少?而且頭罩不方便配iPod外出吧?有考慮過耳道式嗎?
ATH-A9X,ATH-A900X, AKG K550, ATH-EM9d, ATH-EW9
頭像
Bagheera
SR40
SR40
 
文章: 2
註冊時間: 週一 11月 25, 2002 6:30 pm

文章jj2824dd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1:25 pm

Bagheera 寫:64ohm用iPod推可能很小聲喔。。。敏感度是多少?而且頭罩不方便配iPod外出吧?有考慮過耳道式嗎?


MX?? 系列的不是頭罩式的吧...我有到音悅網站看過了..是耳塞式的..

耳塞式的好一點的都好貴喔 :mad: ...小弟買不起啦
jj2824dd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二 1月 23, 2007 10:36 am

文章hata6136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2:41 pm

jj2824dd 寫:
Bagheera 寫:64ohm用iPod推可能很小聲喔。。。敏感度是多少?而且頭罩不方便配iPod外出吧?有考慮過耳道式嗎?


MX?? 系列的不是頭罩式的吧...我有到音悅網站看過了..是耳塞式的..

耳塞式的好一點的都好貴喔 :mad: ...小弟買不起啦

交易區是您的好選擇或找SONY EX85 新品有人賣到1500左右這價位帶算不錯的就低音強了點..高音女聲有點甜 二手$$會更低些
最後由 hata6136 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3:55 pm 編輯,總共編輯了 1 次。
K26p銀線 EP- 630 kenwood 971 暖聲系MT-831 denon p-33 diy喇叭6.5 KEVLAR音盆 絲質1寸高音
diy雙差動amp=DENON調
hata6136
SR60
SR60
 
文章: 131
註冊時間: 週日 12月 25, 2005 1:12 am

文章benA11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3:09 pm

我手邊還留有一支MX400,偶爾會用的很開心 :ho:
頭像
benA11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五 12月 29, 2006 11:03 pm
來自: Deep Ocean

文章jj2824dd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3:30 pm

hata6136 寫:
jj2824dd 寫:
Bagheera 寫:64ohm用iPod推可能很小聲喔。。。敏感度是多少?而且頭罩不方便配iPod外出吧?有考慮過耳道式嗎?


MX?? 系列的不是頭罩式的吧...我有到音悅網站看過了..是耳塞式的..

耳塞式的好一點的都好貴喔 :mad: ...小弟買不起啦

交易區是您的好選擇或找SONY EX85 新品有人賣到2500左右這價位帶算不錯的就低音強了點..高音女聲有點甜 二手$$會更低些


剛又爬了一下文..關於EX85 評價不錯..而且質感也很好..價格呢?跟MX??的差不多喔..有點心動..

不過我顧慮到有幾項:
→沒帶過耳道式..看起來很麻煩..而且不知道對我舒不舒服..習不習慣..
→還有..我還是會一邊聽音樂一邊聊天..耳道式怕會不方便(不過還是不排除想安靜聽音樂啦)
→我會怕麥克風效應太嚴重(不知道放了音樂是不是就聽不到麥克風效應了?)

最主要還是考慮MX??系列的..如果可以..麻煩回答依下我上面的問題吧..

想要省錢買到適合的耳機..因此意見比較多..
大概考慮後下禮拜會去買...

感謝你們給我寶貴的意見喔~~THX
jj2824dd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二 1月 23, 2007 10:36 am

文章hata6136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4:06 pm

jj2824dd 寫:
hata6136 寫:
jj2824dd 寫:
Bagheera 寫:64ohm用iPod推可能很小聲喔。。。敏感度是多少?而且頭罩不方便配iPod外出吧?有考慮過耳道式嗎?


MX?? 系列的不是頭罩式的吧...我有到音悅網站看過了..是耳塞式的..

耳塞式的好一點的都好貴喔 :mad: ...小弟買不起啦

交易區是您的好選擇或找SONY EX85 新品有人賣到2500左右這價位帶算不錯的就低音強了點..高音女聲有點甜 二手$$會更低些


剛又爬了一下文..關於EX85 評價不錯..而且質感也很好..價格呢?跟MX??的差不多喔..有點心動..

不過我顧慮到有幾項:
→沒帶過耳道式..看起來很麻煩..而且不知道對我舒不舒服..習不習慣..
→還有..我還是會一邊聽音樂一邊聊天..耳道式怕會不方便(不過還是不排除想安靜聽音樂啦)
→我會怕麥克風效應太嚴重(不知道放了音樂是不是就聽不到麥克風效應了?)

最主要還是考慮MX??系列的..如果可以..麻煩回答依下我上面的問題吧..

想要省錢買到適合的耳機..因此意見比較多..
大概考慮後下禮拜會去買...

感謝你們給我寶貴的意見喔~~THX

是1500啦 :ho: EX90才是25XX
1.2~3K最舒適的耳道是UM-1然後就是SONY(個人感覺)
2.我是都拉出來一點就好了
3.繞耳後的麥克風效應都比較少
K26p銀線 EP- 630 kenwood 971 暖聲系MT-831 denon p-33 diy喇叭6.5 KEVLAR音盆 絲質1寸高音
diy雙差動amp=DENON調
hata6136
SR60
SR60
 
文章: 131
註冊時間: 週日 12月 25, 2005 1:12 am

文章jj2824dd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7:25 pm

是1500啦 :ho: EX90才是25XX
1.2~3K最舒適的耳道是UM-1然後就是SONY(個人感覺)
2.我是都拉出來一點就好了
3.繞耳後的麥克風效應都比較少


UM1!! 天ㄚ~~~難道又要增加1K了嗎?

如果推薦UM1..那請問大家一下:

用IPOD聽他會不會太奢侈了?
因為我幾乎都是用IPOD在聽..
如果沒辦法發揮它100%的實例的話.那請問接IPOD可以發揮幾成的實力呢?

我是怕接IPOD發揮不出他的實力..白花錢了...

還有脫戴會不會很麻煩..脫戴的時間大約是多久? 因為隨身耳機是以方便為主的.

好想去音悅試聽阿(可是光是車錢就可以買1/3副UM1了)

再度謝謝各位AA高手熱情指導 :ya:
jj2824dd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二 1月 23, 2007 10:36 am

文章adolphho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9:04 pm

要不要去音悅試聽看看呢?
自己聽最準了.
"sing a song~no music,no life~"by Cocco
adolphho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四 7月 14, 2005 12:30 am

文章hata6136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9:43 pm

jj2824dd 寫:
是1500啦 :ho: EX90才是25XX

UM1!! 天ㄚ~~~難道又要增加1K了嗎?
如果推薦UM1..那請問大家一下:
用IPOD聽他會不會太奢侈了?
因為我幾乎都是用IPOD在聽..
如果沒辦法發揮它100%的實例的話.那請問接IPOD可以發揮幾成的實力呢?
我是怕接IPOD發揮不出他的實力..白花錢了...
還有脫戴會不會很麻煩..脫戴的時間大約是多久? 因為隨身耳機是以方便為主的.
好想去音悅試聽阿(可是光是車錢就可以買1/3副UM1了)
再度謝謝各位AA高手熱情指導 :ya:

不是高手.....請注意um-1~2系列聲音表現很中性...假如想單純的享受音樂找別家的會好些 去高雄那裡試聽看看吧
K26p銀線 EP- 630 kenwood 971 暖聲系MT-831 denon p-33 diy喇叭6.5 KEVLAR音盆 絲質1寸高音
diy雙差動amp=DENON調
hata6136
SR60
SR60
 
文章: 131
註冊時間: 週日 12月 25, 2005 1:12 am

文章jj2824dd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10:00 pm

hata6136 寫:
jj2824dd 寫:
是1500啦 :ho: EX90才是25XX

UM1!! 天ㄚ~~~難道又要增加1K了嗎?
如果推薦UM1..那請問大家一下:
用IPOD聽他會不會太奢侈了?
因為我幾乎都是用IPOD在聽..
如果沒辦法發揮它100%的實例的話.那請問接IPOD可以發揮幾成的實力呢?
我是怕接IPOD發揮不出他的實力..白花錢了...
還有脫戴會不會很麻煩..脫戴的時間大約是多久? 因為隨身耳機是以方便為主的.
好想去音悅試聽阿(可是光是車錢就可以買1/3副UM1了)
再度謝謝各位AA高手熱情指導 :ya:

不是高手.....請注意um-1~2系列聲音表現很中性...假如想單純的享受音樂找別家的會好些 去高雄那裡試聽看看吧


爬文爬回來後..又看到有人回答囉..真是感動阿....
我家住台南..去音悅試聽是不太可能的啦...

HATA大:
請問高雄哪裡可以試聽呢?..超想去的..可以給我地址嗎?
感謝
jj2824dd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二 1月 23, 2007 10:36 am

文章apia978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10:47 pm

多Po,恕刪
最後由 apia978 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10:51 pm 編輯,總共編輯了 1 次。
頭像
apia978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日 4月 17, 2005 7:48 pm
來自: 變態森林

文章apia978 發表於 週三 1月 24, 2007 10:49 pm

呵呵,我去年底才買了Sennheiser MX-90VC,正好對MX系列有稍微瞭解一下;如不嫌棄的話,可以為您說明一下:
MX-50 <STREET>系列:新MX系列中的入門款,價位也最便宜。
MX-70 <SPORT>系列:新MX系列中的中階款,同時材質也較防汗防酸,主打愛好運動者。
MX-90 <STYLE>系列:新MX系列中的高級款,香檳金配色,金屬材質,主打時尚風。

另外,還可分為:
MX:一般耳塞式,Y型線。
MXL:頸掛式耳塞,附吊繩。
OMX:耳掛式,Y型線。
PMX:後掛式,單股線。
LX:頭戴耳塞式,單股線。
VC:附有音量控制器。

總的來說,新MX系列比起舊款(MX500代表)在音色上有所改變了,聲音變的較為清淡,
卻又不是走解析風,但溫暖的特性依舊保留,可以說「糊」得有深海味!
新系列的音色走向大致相同,唯細節有所差異:
當然,MX-90 <STYLE>系列 > MX-70 <SPORT>系列 > MX-50 <STREET>系列
應該是無庸置疑,不然大家去買MX-50 <STREET>系列就好了嘛!!


而較具體的評比,因為我個人是直接攻頂買MX-90VC,因此我只就這款提供一下意見,
如果您有興趣的話,建議還是親自試聽。就我用了三個多月的意見,這MX-90VC不僅在外型設計上向HD-595借鏡,就連聲音走向上都非常的相似!加上那兩顆用來固定的小豆豆(Twist-to-Fit),以及單體略微傾斜的設計,如果配戴正確,真的有一種戴著全罩式耳機的錯覺!!因為其音場的表現真的很難讓你相信∼「它只是一副耳塞式耳機!!」

再來,談到被許多人詬病,高達64 ohm的阻抗,我發現Sennheiser自有它的用意。首先,阻抗雖高達64 ohm,不過靈敏度卻高達121 dB,不若想像中難推。
不過,就像許多高阻抗的全罩式耳機,有沒有加耳擴,或是推力大的訊源,
兩者的表現是更上一層樓啊!

另外,高達64 ohm的阻抗,在連接一些底噪較大的MP3播放器時,
意外的較不容易聽到底噪,但犧牲的卻是你必須加大音量才能聽到更多細節。

最後,我肯定這次Sennheiser新MX系列的產品,也希望有更多朋友一同分享新MX系列的產品!
最後由 apia978 於 週四 1月 25, 2007 11:39 am 編輯,總共編輯了 1 次。
頭像
apia978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日 4月 17, 2005 7:48 pm
來自: 變態森林

文章jj2824dd 發表於 週四 1月 25, 2007 9:37 am

謝謝你阿..您是對MX系列介紹最清楚的一個!感恩喔!

另外,高達64 ohm的阻抗,在面對一些不是很好的MP3播放器時,
意外的較不容易聽到底噪,但犧牲的卻是你必須加大音量才能聽到更多細節

請問IPOD算不算是不好的MP3播放器呢?因為我都用他聽..

MX90VC的價錢接近UM1了喔~


現在在考慮MX??和UM1...想去首都音響試聽...
不知那可有UM1的試聽?
jj2824dd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二 1月 23, 2007 10:36 am

文章tommychi 發表於 週四 1月 25, 2007 9:55 am

MX90VC 與 UM1 的實售價應該還有一[小]段距離才對∼

MX90VC 的高阻抗剛好可以用來對付 ipod 的底噪!
頭像
tommychi
SR40
SR40
 
文章: 10
註冊時間: 週三 5月 18, 2005 2:52 pm

文章hata6136 發表於 週四 1月 25, 2007 11:28 am

jj2824dd 寫:
hata6136 寫:
jj2824dd 寫:
是1500啦 :ho: EX90才是25XX

好想去音X試聽阿(可是光是車錢就可以買1/3副UM1了)
再度謝謝各位AA高手熱情指導 :ya:

不是高手.....請注意um-1~2系列聲音表現很中性...假如想單純的享受音樂找別家的會好些 去高雄那裡試聽看看吧


爬文爬回來後..又看到有人回答囉..真是感動阿....
我家住台南..去音悅試聽是不太可能的啦...

HATA大:
請問高雄哪裡可以試聽呢?..超想去的..可以給我地址嗎?
感謝

哈哈哈~~想當初我是專程請一天假去音YA試聽 :ho: 聽了一輪後買了HD-25SP+650線與HD-280PRO 個人觀感 拜爾太空曠 AKG太難戴 G太刺激 ATH音染太重 就是喜歡深海的聲音笑~~~
高雄的話找首X或X都的...孤狗找一下就有了..您懂我意思的就是第一個字加第二個字啦
K26p銀線 EP- 630 kenwood 971 暖聲系MT-831 denon p-33 diy喇叭6.5 KEVLAR音盆 絲質1寸高音
diy雙差動amp=DENON調
hata6136
SR60
SR60
 
文章: 131
註冊時間: 週日 12月 25, 2005 1:12 am

文章jj2824dd 發表於 週四 1月 25, 2007 3:07 pm

決定去了...!首都音響!... :ya:

剛剛看了URMAP...他離高雄火車站超近的耶...走路就可以到..哇..
這下子可以高興了...台南真的很少試聽阿...

我看他的網站中沒有 westone 這個品牌...
能試聽UM1嗎?
jj2824dd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二 1月 23, 2007 10:36 am

文章lookgo123 發表於 週一 2月 05, 2007 3:11 pm

jj2824dd 寫:
hata6136 寫:
jj2824dd 寫:
是1500啦 :ho: EX90才是25XX

UM1!! 天ㄚ~~~難道又要增加1K了嗎?
如果推薦UM1..那請問大家一下:
用IPOD聽他會不會太奢侈了?
因為我幾乎都是用IPOD在聽..
如果沒辦法發揮它100%的實例的話.那請問接IPOD可以發揮幾成的實力呢?
我是怕接IPOD發揮不出他的實力..白花錢了...
還有脫戴會不會很麻煩..脫戴的時間大約是多久? 因為隨身耳機是以方便為主的.
好想去音悅試聽阿(可是光是車錢就可以買1/3副UM1了)
再度謝謝各位AA高手熱情指導 :ya:

不是高手.....請注意um-1~2系列聲音表現很中性...假如想單純的享受音樂找別家的會好些 去高雄那裡試聽看看吧


爬文爬回來後..又看到有人回答囉..真是感動阿....
我家住台南..去音悅試聽是不太可能的啦...

HATA大:
請問高雄哪裡可以試聽呢?..超想去的..可以給我地址嗎?
感謝


北門二樓一間叫宏華的有賣森海的!!
店家肯給試聽~~ 去買過
有時間可以去試聽看看!
HD-555也有 讓我心動了!
;)
lookgo123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六 1月 20, 2007 8:29 pm

Re:

文章wckyfful 發表於 週四 8月 07, 2008 9:30 am

jj2824dd 寫:謝謝你阿..您是對MX系列介紹最清楚的一個!感恩喔!

另外,高達64 ohm的阻抗,在面對一些不是很好的MP3播放器時,
意外的較不容易聽到底噪,但犧牲的卻是你必須加大音量才能聽到更多細節

請問IPOD算不算是不好的MP3播放器呢?因為我都用他聽..

MX90VC的價錢接近UM1了喔~


現在在考慮MX??和UM1...想去首都音響試聽...
不知那可有UM1的試聽?


請問IPOD算不算是不好的MP3播放器呢?

據我所知ipod只是賣外型跟品牌的mp3 = =

我的見解

有說錯 別打我ˊˋ

我聽的是d2
有feel是最好不過的~
頭像
wckyfful
SR40
SR40
 
文章: 0
註冊時間: 週五 12月 21, 2007 11:10 pm

Re:

文章aeolusyung 發表於 週四 8月 07, 2008 2:07 pm

jj2824dd 寫:
hata6136 寫:頭罩不方便配iPod外出吧?有考慮過耳道式嗎?


不過我顧慮到有幾項:
→沒帶過耳道式..看起來很麻煩..而且不知道對我舒不舒服..習不習慣..
→還有..我還是會一邊聽音樂一邊聊天..耳道式怕會不方便(不過還是不排除想安靜聽音樂啦)
→我會怕麥克風效應太嚴重(不知道放了音樂是不是就聽不到麥克風效應了?)

最主要還是考慮MX??系列的..如果可以..麻煩回答依下我上面的問題吧..

想要省錢買到適合的耳機..因此意見比較多..
大概考慮後下禮拜會去買...

感謝你們給我寶貴的意見喔~~THX
[/quote]

可以去首都聽深海的PX-100,或者是AKG的K412P,都在兩千以下,折疊式半開放小耳罩可聽到外界聲音阻抗低又可推MP3,預算也符合版大需求,千元上下的好選擇。 :)
多頭市場靠悲觀而誕生,靠懷疑而成長,靠樂觀而成熟,因為狂喜而死亡。─傳奇投資人約翰•坦伯頓(John Templeton

聽音樂的是耳朵,不是鍵盤。

I LOVE AA

Facebook [Andaudio耳機討論版] 竭誠歡迎大家加入!
頭像
aeolusyung
討論區版主
討論區版主
 
文章: 167
註冊時間: 週三 6月 25, 2008 11:12 am
來自: Kaohsiung, Taiwan


回到 新耳機系統討論版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Google [Bot] 和 9 位訪客